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援烏愛國者飛彈運抵烏克蘭 升級空防能力

2023/04/20 07:26

美國提供的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已運抵烏克蘭,將為基輔提供苦等多時的空中攔截能力。圖為美國陸軍愛國者飛彈系統於2017年參與北約防空演習。(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國防部長週三(19日)表示,美國提供的「愛國者」(Patriot)防空飛彈系統已運抵烏克蘭,將為基輔提供苦等多時的空中攔截能力,抵禦俄國摧毀城市、民用基礎設施的不合理空襲。

據《美聯社》報導,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週三在推特表示,「今天,我們美麗的烏克蘭天空變得更加安全」。列茲尼科夫僅在推文中對美國致謝,但沒有說明實際交付的愛國者飛彈系統數量,也沒有說明它們何時展開部署。

去年10月,美國政府承諾提供烏克蘭愛國者飛彈系統,該系統主要針對速度較高的彈道飛彈進行攔截,如俄國大舉轟炸民用住宅和烏克蘭電力系統的飛彈;而對其它型式的武器,包括無人機、巡弋飛彈、戰機等,也具有強烈的破壞力。

烏國空軍發言人伊納特(Yurii Ihnat)週二(18日)晚間表示,愛國者飛彈系統的交付,無疑是里程碑事件,「將使烏克蘭人能夠在更遠的距離擊落俄國目標」。德國和荷蘭早前也承諾各自向烏克蘭提供愛國者飛彈系統;本週二,德國國防部證實已率先交付烏克蘭1套愛國者飛彈系統。

烏克蘭軍事人員已接受了愛國者系統的培訓,每套系統需要多達90名士兵執行操作和維護任務。烏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曾在3月底透露,烏軍準備在4月至5月進行反攻,西方盟友提供的各式戰車、火砲和戰鬥機亦將派上用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