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以色列F-35I戰機首次參加紅旗軍演

2023/04/03 09:58

隸屬亞利桑那州盧克空軍基地第62戰機中隊的F-35II「閃電」戰機。(圖片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軍武頻道/綜合報導〕以色列首次派遣F-35I「全能者」(ADIR)戰機至海外參加演訓,與美方共同進行為期兩周的空軍軍演。根據外電報導,近期美、以雙方軍事合作密切,繼1月聯合舉辦「杜松橡樹」實彈演習後,以色列自3月12日至24日也參與了美國於內華達州舉辦的「紅旗」軍演。

「紅旗」軍演每年舉辦三次,每次的任務取向和目標想定都有不同,1月的「紅旗」為期三週,與英、澳等「五眼聯盟」情報共享的緊密戰略夥伴國共同進行。3月的演習則是美方與其他國際戰略夥伴都能夠參與,也就是以色列空軍此次參與的演習項目。另外,美軍8月還將舉辦僅美軍內部人員參與的「紅旗」演習,操演目標為面對印太地區威脅。

「紅旗」軍演的參與者須面對各式想定情況,其中包括低空作業、攔截敵機、對地打擊、聯合空襲、聯合防空,甚至是模擬對抗面對防空系統等,都包含在訓練內容之中。

以色列自2016年開始接收F-35I戰機.隨後於2018年進行首次戰鬥任務,過去雖有與美國、義大利軍方進行共同訓練,但進行如此遠距的海外派遣則是首遭。而除了戰機之外,以色列空軍此次亦派出波音707空中加油機,負責作戰支援任務。

在「紅旗」軍演中擔任假想敵的第64「入侵者」中隊F-16戰機,其全黑塗裝被認為是在模擬解放軍新型戰機塗裝。(圖片取自美國空軍)

根據各界資訊,此次演習並沒有無人機參與,不過除了美國及盟友空軍之外,包括美國空中國民兵、海軍、海軍陸戰隊皆派遣戰機參加,除了F-16、F-18系列戰機以外,電戰機EA-18「咆哮者」、E-3空中預警機、KC-135和KC-46加油機等各式任務機組都有參加演訓,另外美國空軍本身也有負責擔任假想敵的任務機隊,第64、第65「侵略者」中隊利用F-16和F-35戰機,模擬俄羅斯空軍第四、第五代戰機搭配作戰,加上電子作戰和模擬防空系統,形成了參演單位強大的對手。

以色列國防部指出,由美國領導的這項演習,加強了「兩軍作為致力維護中東安全的主要夥伴之間的行動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