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防台灣? 美軍印太司令:能應對任何「突發狀態」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4日表示,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任何國家都不能視為己有。(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4日表示,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任何國家都不能視為己有。(美聯社資料照)

2021/08/05 1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4日表示,美國能應對任何「突發狀態」,並強調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任何國家都不能視為己有。

《美國之音》報導,阿基里諾4日在美國「亞斯本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上說,美國對台灣的政策是清晰的,是根據《台灣關係法》和三公報、六項保證進行,美國與台灣的接觸就是要確保台灣有能力自衛,避免以和平以外的任何手段解決台海兩岸的任何問題。

他被問到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關台灣的各種講話是否感到擔憂時,阿基里諾說,相對於中國的言論,他對中國的行動更感到擔憂,包括中國在香港、新疆、中印邊境,以及南海等地區的做法,這讓他感到一種「緊迫感」,必須馬上實施「綜合威懾」。「綜合威懾」是融合美軍各個領域的能力,包括最先進武器系統和技術、最新的作戰理念,以及海、陸、空、太空和網路等各軍種之間的無縫協同作戰等。

當被問到有關美軍在台灣危急是否有能力援助台灣的問題時,阿基里諾表示,美國仍然擁有全球最先進、最強大的軍力,可應對任何「突發狀態」。他也特別強調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任何國家都可以在這裡自由航行,任何國家也不能將其視為己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