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Tiffany幻變BB 靜默生命力─頂級珠寶靜謐伸展獨自美麗 瞬間爆發耀眼光芒

Tiffany於紐約第五大道旗艦店5樓貴賓沙龍發表2016年度BB系列。(記者王瀅娟攝)

〔記者王瀅娟/紐約現場報導〕Tiffany於紐約第五大道旗艦店發表2016年度Blue Book頂級珠寶系列(簡稱BB系列),以「The Art of Transformation(幻變之韻)」為主題,創作約250件獨一無二的頂級珠寶,描繪自然生物蛻變的那一刻,捕捉靜默中改變突然發生而展現的生命力。

設計總監Francesca Amfitheatrof表示,去年度BB系列系列以深層海洋為題,今年加深挖掘此概念,以從深海漂浮向上接近水面,甚至躍出水面踏上陸地的「旅程」為題。Francesca笑說,當她剛提出這個概念時,設計團隊也發出「到底是什麼意思?」的疑問!其實就是「變型(Transform)」的過程,目前地球上的生物也是從水中生物演化而來。變型往往是發生在我們容易忽略的靜謐之處,如在平靜的水面下蟄伏,在一瞬間伸張舒展,爆發成為非凡的美麗。

因此,相較於去年如海浪洋流般澎湃的線條,今年是平靜的水面,線條上遠為溫和、流動、柔軟、安靜。以Francesca戲稱以「埃及豔后」的Elemental項鍊為例,交錯鑲嵌蛋面與圓型藍、綠色彩色寶石,呈現彷彿冒出生命吐氣泡泡的水面,也揭示此系列的主要色調。各自獨立鑲嵌寶石後再絞接成如此大面積的項鍊,稍有誤差便會凸起,無法柔軟服貼身體線條,展現Tiffany的高超工藝。

鑽石亦為BB系列的重點之一,最重要的作品為鑲嵌一顆重達40.22克拉D-IF、Type IIa鑽石的項鍊,採用對淨度要求最高的祖母綠型切割,說明此顆鑽石的純淨無瑕。搭配花式切割鑽石項鍊,和簡約純淨的主鑽形成特別的對比設計。為慶祝Tiffany Setting鑽戒130週年,亦推出一只於鑲爪和戒圈兩側密釘鑲小鑽的特別版,為Tiffany Setting推出130年來第一次更動設計,相當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