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Luxgen M7 Turbo Eco Hyper試駕】動力效能 大躍進

吸頂式10.2吋螢幕整合了後座空調控制面板,提供後座乘員專屬的影音娛樂享受及溫度風量控制。

記者方維鐸/報導

這輛旗艦型試駕車採客車認證,第3排為可完全收納於底板下的小型折疊式座椅,另有提供全尺寸的大型第3排座椅,但須多花2萬元來選配。

攝影/記者陳奕全

M7 Turbo Eco Hyper全面升級採用AISIN 6速手自排變速箱,同時也是市場上首款配有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節能系統(還具有滑行熄火功能)的國產車。

自從去年底,有「GT-R之父」稱號的水野和敏(Mizuno Kazutoshi)正式加入華創車電以來,納智捷先後推出了U6 Turbo、M7 Turbo和U7 Turbo的Eco Hyper動力效能進化新車,讓大家看到這個本土汽車品牌積極求新求變的決心與作為。

動力心臟為排氣量2.2升的Eco Hyper Turbo引擎,最大馬力已從175匹提升至202匹,扭力峰值也由28.8公斤米增強為30.0公斤米,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1.8公里,符合該排氣級距商用車及小客車最優的1級標準。

這裡試駕的是採客車認證的M7 Turbo Eco Hyper旗艦型,將所有Luxgen所標榜的前瞻科技配備一次到位,儘管價位來到127.9萬,卻仍有一定的產品說服力。

隨著馬力和扭力的顯著提升,本車的加速感更暢快有力,搭配歐化調校的底盤懸載,駕乘感受相當出眾。

Eco Hyper 動力效能再進化

儀表控台介面維持去年小改款後的雙螢幕設計,可顯示所有行車安全影像及影音通訊功能,整體座艙氛圍相當先進而炫麗。

M7 Turbo Eco Hyper仍使用排氣量2.2升的直4 Turbo引擎,藉由排氣端加入可變汽門正時的雙VVT導入,改變原本進氣道的彎曲角度,換上智能發電機、電子節溫器等一連串引擎優化工程,將最大馬力由原來的175匹一舉提升至202匹,在2,400~4,000轉間形成一峰值為30.0公斤米的扭力高原,並以齒比銜接更綿密順暢的6速手自排變速箱汰換掉舊款5速手排變速箱,同時還新增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節能系統與ECO Mode節能輔助模式系統,對整體動力效能的提升都有很實質的助益。

這次新增了3D X-View+⁺智慧3D影像輔助系統,可透過廣角鏡頭拍攝並即時合成全車周遭的3D影像,甚至能捕捉到車輛前輪下的視線死角,降低發生碰撞的機率。

能源局所公布的M7 Turbo Eco Hyper歐規平均油耗均為11.8公里/公升,無論是採商用車認證或本文主角的客車認證,雙雙都能符合1,800~2,400cc排氣級距最佳的1級能源效率。

Luxgen繼U6 Turbo Eco Hyper之後,再度推出動力效能大幅精進的第2款新作M7 Turbo Eco Hyper,在動力輸出與油耗表現上均有明顯進步,安全配備也再次升級。

雖說這是款空間實用掛帥的廂型MPV,但其底盤懸載調校卻不含糊,擁有媲美歐系高級車的紮實感與穩定性,駕馭起來不會有輕飄虛軟的感覺,讓駕駛人無論在高速公路上馳騁,或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逢彎殺彎,都非常有信心,後方乘客也能獲得舒適的乘坐感受。

3D X-View+ 全車安全無死角

這輛採小3排座椅設定的旗艦型試駕車,能提供極富彈性的座椅機能與空間運用,雖沒有像豐田Previa附有腿靠的第2排Ottoman座椅及電動收折第3排座椅那麼花稍,卻也能很輕鬆地將第3排座椅完全收納於底板下,在功能性與實用性上可說不遑多讓。

儀表控台維持去年M7 Turbo小改款後的雙螢幕設計,此番進化為新一代的THINK+ Touch Pro系統,可支援多品牌智慧型手機連結,也算是一個突破。此外,還首度將HBB液壓煞車增壓系統、TCS循跡防滑系統、ESC動態車輛穩定系統、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均列入全車系標配,另外新增3D X-View+⁺智慧3D影像輔助系統,可透過廣角鏡頭拍攝並即時合成環車3D影像,幾乎讓全車周圍沒有看不見的死角。能以130萬不到的代價獲得如此豐富先進的主動式安全配備,對注重科技感與安全性的家庭MPV買家肯定很有吸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