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 Watches & Wonders〕時間的臉 五彩繽紛(上)

宇舶Big Bang Integral陶瓷鍊帶計時碼錶用不同的顏色領人神遊異國美景。色彩靈感來自摩洛哥、印度等象徵色調,共有叢林綠、靛藍、天藍與砂礫米等色。

〔記者方惠宗、林欣若、余崇慧/專題報導〕

今年新錶五彩繽紛,一方面要滿足日常服裝搭配,來自大自然的靈感也在無形中回應人們對於遼闊視野的渴望,重點就在如何讓人一眼「舒心」!今年,藍、綠兩色延續去年熱度,各以不同材質呈現亮眼風采。

藍.綠風采 米.白加入

宇舶(Hublot)身為高階彩色陶瓷的製錶專家,以亞馬遜熱帶雨林、摩洛哥馬若雷勒花園(Majorelle Garden)、南太平洋晴朗天空與加勒比海灘的砂礫等自然景觀為靈感,分別打造叢林綠、靛藍、天藍與砂礫米共4款Big Bang Integral陶瓷鍊帶計時碼錶,色彩迷人之外,也講求佩戴的舒適服貼。全球限量各250只。

宇舶Big Bang Integral陶瓷鍊帶計時碼錶,色彩靈感來自摩洛哥、印度等象徵色調。

宇舶Big Bang Integral陶瓷鍊帶計時碼錶,共有叢林綠、靛藍、天藍與砂礫米等色。

宇舶Big Bang Integral陶瓷鍊帶計時碼錶用不同的顏色領人神遊異國美景。

軍感濃厚的IWC飛行員系列Top Gun海軍空戰部隊計時腕錶帶來白、綠兩款陶瓷新錶,靈感分別來自美國海軍空戰部隊學校飛行員經常飛越的太浩湖,以及身上的軍綠色飛行服。品牌為此啟用前所未見的色彩工程,為以往嚴肅的飛行軍錶演化出更大膽的時尚風格,更與色彩權威機構「彩通」(Pantone)一起為新色命名;白的就叫「IWC太浩湖色」,綠的為「IWC森林地色」。每年僅生產各1,000只,獨特又稀有。

IWC Top Gun「太浩湖」特別版(型號IW389105)的顏色靈感來自位於加州和內華達州間的太浩湖。按鈕和錶冠以精鋼製作,白色橡膠錶帶。

IWC Top Gun「森林地」特別版(型號IW389106)靈感源於海軍飛行員制服,綠色用於陶瓷錶殼和錶盤,數字及時標則是較淺的綠色。

純粹綠 煙燻感

說到綠色,獨立製錶品牌亨利慕時(H. Moser & Cie.)勇創者大三針萊姆綠概念腕錶一登場就抓住眾人目光,以古老琺瑯工藝演繹獨家「煙燻」錶盤。半透明萊姆綠「大明火」琺瑯為事先已做好錘擊紋理的黃金底盤上色,每個錶盤需要琺瑯大師塗上顏料、細膩堆疊,使所有顏色在烤爐中高溫燒製時能夠氧化並完美融合,共經12次燒製程序才能創造出專屬亨利慕時標誌性的煙燻效果,每個錶盤都獨一無二。

亨利慕時勇創者大三針萊姆綠概念腕錶以40毫米不鏽鋼錶殼搭配萊姆綠煙燻錶盤,深邃的視覺效果引人注目。灰色皮革錶帶。

冰藍漸層

一向給人耐操印象的運動鋼錶也有了更細緻的面盤。萬寶龍(Montblanc)為全新潛水錶1858系列Iced Sea腕錶製作出猶如看見冰河深處的錶盤;靈感來自朗峰蒙特維冰河(Mer de Glace)交織千年的冰晶質地,將古老的刮磨技法用於錶盤製作,在厚度僅0.4毫米的錶盤上創造出逼真的視覺效果。

萬寶龍1858系列Iced Sea日期顯示自動腕錶的「冰河紋」錶盤讓人眼睛一亮。約95,100元。另有綠色與黑色款。

有「總統錶」稱號的勞力士(Rolex)Day-Date腕錶能顯示時、分、秒、星期及日期,是世界上首款在錶面上以小窗同時顯示日期及星期全寫的日曆腕錶,僅以珍貴金屬製作,實用功能與優雅外型受到不少元首級人物青睞。今年出現品牌陣中最具奢華象徵的「冰藍色」錶面,加上鉑金錶殼與鉑金鑄造三格實心鍊節錶帶,整只錶款流露尊貴氣息,最教人驚喜的是,以 PVD鍍膜技術鍍上藍色的小秒針,流暢而精準的畫過冰藍錶盤,可說18K白金時標與指針的最佳配角。

勞力士Day-Date 40毫米腕錶首次推出950鉑金錶殼款式並配上三角坑紋外圈,冰藍色面盤則是勞力士鉑金錶款的專屬特色。2,104,000元。

另外,女錶出現許多比以往更為柔美的面盤。勞力士新款Datejust 31白金鋼款(白金錶圈搭配蠔式鋼錶殼錶冠、錶帶及帶釦)以天藍色花朵圖案錶面增添更多女性柔美特質; 24朵花卉交織排列,花瓣點綴太陽光線效果、啞面與粒紋三種不同飾面裝飾,中央都鑲嵌一顆鑽石,更顯生命力。

勞力士新款Datejust 31腕錶以花朵圖案錶面展現盎然生機,每朵花的中央都鑲嵌一顆鑽石,璀璨閃耀。334,500元。

圖片提供/Baume & Mercier、H. Moser & Cie.、Hublot、IWC、Montblanc、Rolex、Tudor、Cartier、Ori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