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 Watches & Wonders〕時間的臉 引人入勝(下)

〔記者方惠宗/專題報導〕

透視 視覺與聽覺

蕭邦(Chopard)完全以藍寶石水晶打造錶殼的三問報時腕錶,內外部件渾然一體且一覽無遺;當中並非採用金屬音簧,而是透過同一塊藍寶石水晶打造的音簧和鏡面鳴響並傳播聲音,悅耳之餘還可欣賞運作過程。回顧品牌2016年LUC Full Strike三問錶問世即獲日內瓦高級鐘錶大賞(Grand Prix d’Horlogerie de Genève)「金指針獎」(Aiguille d’Or)的藝術性與收藏熱,估計將一錶難求。

蕭邦L.U.C Full Strike Sapphire腕錶是第一款獲日內瓦印記認證的非金屬材質時計,通透度極高,可全方位欣賞三問報時機芯運作,相當珍奇。

亨利慕時(H. Moser & Cie.)開拓者圓柱陀飛輪鏤空腕錶也把機芯當作藝術品,這枚全鏤空機芯配備採用圓柱游絲的一分鐘飛行陀飛輪,如芭蕾般在錶盤的6點鐘位置不停旋轉,展現出讓人一眼就能感受到的深邃魅力。

亨利慕時開拓者系列陀飛輪腕錶,配備圓柱游絲的飛行陀飛輪鏤空機芯與電光藍小錶盤構築成層次豐富的雕塑作品。

亨利慕時開拓者系列陀飛輪腕錶。

敞開手錶構造之密的鏤空設計與透視技法持續演進,令腕錶有如雕塑藝術。羅杰杜彼(Roger Dubuis)Excalibur KRT圓桌騎士飛行陀飛輪腕錶在同心圓的面盤上演亞瑟王(King Arthur)的圓桌騎士(Knights of the Round Table),每個以玫瑰金鑄造的微雕騎士時標僅高6毫米且各有姿態,融入錶盤的同心圓設計,中心陀飛輪由紫色半透明穆拉諾玻璃圍繞,盤緣也是穆拉諾玻璃雕刻,在方寸間實現超現實場景。

羅杰杜彼Excalibur圓桌騎士腕錶,12名騎士圍繞中央飛行陀飛輪與穆拉諾玻璃裝飾的藍寶石水晶圓桌,金質標記指示時與分。16,685,000元。

宛如懸浮的紫色半透明穆拉諾玻璃細塊環繞陀飛輪,每個騎士時標僅高6毫米;羅杰杜彼在如此微小的錶盤上創作絕非易事。

許多人喜愛藍寶石錶殼的透視感,每年無不期待宇舶(Hublot)又要帶來什麼新顏色。這款Big Bang紫色藍寶石陀飛輪腕錶不會讓人失望:清透紫色藍寶石搭載陀飛輪自動上鍊機芯,打造世上第一只紫色藍寶石複雜腕錶,再次達成全球首創的壯舉。

宇舶對藍寶石材質腕錶十分專精,每年錶壇少不了對其藍寶石腕錶的新色預測。今年謎底揭曉:全球首款高透光感的紫色藍寶石複雜腕錶。

圖片提供/A. Lange & Söhne、Chopard、Hublot、Jaeger-LeCoultre、Roger Dubui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