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快遞】潘怡良織系列 和服腰帶創作元素

和服腰帶為Gioia Pan 2021秋冬系列重要元素。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Gioia Pan潘怡良於2021秋冬臺北時裝週發表秋冬新系列「織」,將擅長的針織結合和服腰帶創作東西合璧服裝,展現個人對織品的喜愛。

Gioia Pan潘怡良2021秋冬秀以一系列黑紅針織開場。

大秀由資深名模洪曉蕾開場,在東方樂音下展現優雅身段,也帶出本季的重點元素:合和服腰帶。潘怡良表示,她設計是從紗線開始創作,重視編織的工藝技術,和服腰帶也一樣,需要很多時間製作,因此她將兩者結合在一起。

洪曉蕾為Gioia Pan潘怡良2021秋冬秀開場表演。

潘怡良透露,這些和服腰帶是林志玲父親林繁男的收藏,捐贈給她目前任教的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院供研究,她覺得很漂亮,而他也很大方地把和服腰帶供她創作使用。

系列以紅黑針織服裝開場,點綴金色。潘怡良表示,和服腰帶很硬且厚,有重量,所以要跟其他材料拼接時需先將它變薄,還不能破壞織紋,製作上有一定的難度。因為和服腰帶非常昂貴,因此剪裁過程剪下的面料也被應用於設計上,比如從西裝袖子延伸出的流蘇。

潘怡良把此系列當作藝術品創作,「因為腰帶源自收藏品,也不太可能再製,希望能藉此創作發揚和服腰帶的工藝之美。」

圖片提供:臺北時裝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