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何以紳士,唯有西服(八)

Akira穿Ralph Lauren的雙排釦西裝,只扣最下方一釦,形成西裝上方明顯的V zone,展現結實的胸膛。

〔文/洪聲慶〕

雙排釦的變化

雙排釦西裝基本上是六釦(double 6 button suit),簡稱D 6 B,依其扣法分成三種型式。

只扣一釦時是扣最下面,因雙排而成二釦,這款式領口V zone大,領帶等裝飾比較顯明,又不注重禦寒效果,是年輕人適用。

六扣二釦,則成中下四釦,這款式西裝是一般中年人常用。至於六扣三釦,即全部扣上成了六釦,禦寒效果佳,不須再加背心,是冬天老人及童裝最適合,也是俄國人的最愛,因俄國天寒地凍,防寒防風必須優先考慮,不僅西裝愛穿雙排釦,連大衣也使用六釦雙排釦,甚致軍服亦採用。

上衣開高衩,原是為了騎馬方便而設計的,後來發覺開衩,對不騎馬的人也很方便,手插褲口袋邁步都靈活。為了手插褲口袋時,雙排釦西裝的前襟能夠保持完整,而開左右雙衩,後來逐漸演變成單排釦西裝開單衩,雙排釦西裝開雙衩的規定。

雙排釦西裝外套全扣上,可以充分的保暖,圖為BOSS 黑色雙排釦羊毛外套。

圖片提供╱BOSS、Ralph Laure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