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何以紳士,唯有西服(五)

西服左胸口上方的口袋是男士表達禮貌與殷勤的紳士禮儀,遇見女士落淚或需要擦拭,抽取袋巾,英雄救美,隨著袋巾花色多元,也成了西服上一處美麗的風景。

〔文/洪聲慶〕

口袋巾 獻殷勤之用

歐洲男性有個傳統習慣,赴女友之約,必備一白棉手帕。當女友流汗流淚,或衣沾湯汁、酒漬時,獻殷勤之用。

服裝設計師認為一般男人慣用右手,所以在男性西服左胸口開一個小口袋,既順手又可保持手帕之專用衛生。

西服左胸口上方的口袋是男士表達禮貌與殷勤的紳士禮儀。

袋巾花色多元,是西服上一處美麗的風景。

袋巾為西服上的美麗點綴。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男性為女性服務後手帕未完全塞進胸口袋,露出一半在外,服裝界的人認為是最美的點綴,既將深沉的整套西裝變得更明亮又不單調,後續創意將棉質改成絲質麻紗,由純白採用到多彩花樣,更發展出與領帶成套的口袋巾上市,並規定穿禮服時必配純白絲巾,穿喪服時不准露出絲巾(因為露出絲巾顯的花俏欠莊嚴),平時則依個人嗜好可有可無。

袋巾依據花色與摺法不同,顯示的意義也不同。開花插法:休閒約會,私人時間,任意使用。布包插法:日常上班,平時開會傳統插法。三角插法:晚禮服、半正式禮服,適合年輕男性。三峰插法:穿燕尾服、大禮服時使用純白色絲巾。(洪聲慶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