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何以紳士,唯有西服(七)

西裝袖子最合宜的長度是要露出1公分的襯衫袖口,過長與過短都不適宜,也會減損西裝合身性。

〔文/洪聲慶〕

西裝袖長 不可蓋過手掌

一般人認為西裝合身,是指衣寬與衣長的適度,而忽略袖子的長度。袖子長度恰好,又與肩膀不偏不倚縫的正,則西裝品質已達到一半以上。

量西裝袖長,必須從肩膀量到蓋過腕骨與手掌間最細處為止,不得超過蓋過手掌,並且保留一公分讓襯衫襯出。

西裝袖過長(長出2公分以上),就令人覺得穿大一號西服,西裝袖太短(短少2公分以上) ,令人覺得穿小一號西裝,看起來不太合身(身高差5公分為差一號)

舉個例子,有客人到西服店訂製西裝,要求袖長超過手掌虎口,原因是當他穿西裝騎車時,袖子總是太短,老闆為了生意照做不誤,老闆怎麼不問客人,穿西裝騎車機會多?還是不騎車的時候多?當他穿這新西裝縮手時,就像戴了無指手套,整個衣服看起來不是自己的西裝,像是向他人借來的。

西裝最正確也優雅的袖長要落在腕骨與手掌間最細處,千萬不可以蓋過手掌。(洪聲慶繪)

襯衫袖子露出西裝的長度以1公分為限,這是襯衫與西裝優雅的距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