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何以紳士,唯有西服(六)

韓國明星是窄派西裝的擁護者,圖為韓星金秀賢著正裝的相片,窄版西裝總衣長落在鞋背上,取其總衣長的二分之一就是理想西裝的長度。(翻攝自IG@soohyun_k216)

〔文/洪聲慶〕

正確套量西裝

關於西裝尺寸的量法,往昔西服店量身訂製西裝的作法,量上衣的長度是從「後領腰」中心為起點,量其總高,或從「後領腰」中心點量到蓋過臀部,以目測其適當長度為衣長,所以上身長,上衣就量長,上衣太長顯得腿短,視覺效果不好。反之上身短的人,上衣就量短,但上衣比褲短顯得像穿小一號西服顯的不夠大方。

最科學的量身方式,乃從「後領腰」中心點量到「鞋跟上」(不含鞋跟),或打赤腳站立量到地面,這為「總衣長」,再分為二等份則為上衣長,這種標準長度的量法,整個看起來會顯得上下身平衡。

當西裝流行窄版,褲管也必須變窄,「總衣長」只能量到「鞋背上」(不含鞋背),而一般鞋背約2.5英吋高,故褲子必須比寬版褲短2英吋,才不至於一坨褲管擠在鞋面上,而影響褲子畢挺,褲子怎麼窄也必須看到褲管的燙線,因此上衣也要短一英吋(1/2)上衣怎麼窄也不可扣上釦子後,出現「英國國旗」般的皺紋,這是基本原則。

西裝的標準長度量法,依據寬窄不同,總衣長的計量底線也不同,寬版西裝總衣長計量到「鞋跟上」(右),窄版西裝總衣長計量到「鞋背上」(左)。(洪聲慶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