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高股利預期 營建股甩開房市烏雲

2016/03/07 06:00

華固。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營建類股指數上週連五紅,單週大漲8%,站上所有均線,表現強勁,不過房市仍委靡不振,市場認為這僅是跌深反彈,由於台股一個多月漲了一千點,各類股應該雨露均霑,而營建股去年毫無表現,在資金行情推升下,短彈可期。

法人認為,營建股反彈除了建構在跌深之外,目前全世界許多國家仍在實施QE,釋出大量資金,導致全球資金氾濫,在股市表現不佳下,房市不失為資金的去化之處,目前中國就是如此。

此外,由於台灣經濟不佳,各項數據鴉鴉烏,央行去年無預警降息一次,目前市場預期,為了提振經濟,這個月央行可能再降息,由於降息對房市有激勵作用,營建股在跌深下,相對有短線題材。

另外,去年營建股仍有多家公司繳出不錯的獲利,如華固(2548)、三發(9946)等,而近期將是各公司公布年報及股利政策之際,由於去年營建股幾無表現,在股價跌深後,一旦公布的財報或股利相對股價來說有吸引力,短線就有機會反彈。

以華固為例,將於本週三召開董事會,公布去年的股利政策,由於市場預期華固去年每股稅後盈餘超過9元,以過去華固配息率在55-60%左右,有機會每股配發5元以上現金股利,而上週五華固股價收在56.7元,若未來華固能順利填息,換算現金殖利率約9%,具高殖利率題材。

而且在算所謂高殖利率,必須建立在能填息的前提下,而能否填息最大的關鍵就是今年業績能否比去年好,而華固今年在「華固新綠洲」、「華固天鑄」及「奇妍-映月」等個案入帳挹注下,營收將超過100億元,創下公司成立27年以來新高,明年在「華固新天地」入帳下,也可望突破100億元,營收維持高檔表現,因此填息機會濃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