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朝陽喊話爭翻盤 安定基金打臉

2016/02/01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金管會一月二十六日出手接管朝陽人壽,心有不甘的朝陽人壽昨首度打破沉默,主動發布新聞稿指出,對金管會接管感到遺憾、不解、無法接受,已依原定計畫在一月二十八日召開董事臨時會,通過辦理增資五十.五億元,欲藉此向金管會喊話爭取翻盤的機會。

不過,保險安定基金直接打臉,強調在金管會接管當下,依照保險法朝陽人壽董監事已經停權了,召開董事會所做的任何決議,「根本沒有法律效力」,只是一堆人聚在一起溝通聊天而已。

朝陽人壽指出,已找到外部投資人願共同增資朝陽五十.五億元,也已向保險局送件,預計增資三月二十五日前完成;無法理解金管會以「所提內容無法確認可行性」,而不給最後的機會。

朝陽人壽向金管會喊話表示,朝陽人壽除依原定計畫召開董事臨時會,全體董事決定繼續推動增資自救計畫的完成,期待得到主管機關的全力協助。

金管會對朝陽人壽的動作表示尊重,但強調不影響接管結果與保戶權益。

保險安定基金董事長林國彬則說,接管委員會根本沒接到朝陽人壽自己開董事會的消息,何況這樣做是沒有法律效力的;即使朝陽口口聲聲說已找到外部資金,但找到的是外資,還有投審會要審核的不確定性,應該只是想藉這樣的動作向金管會喊話罷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