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接朝陽? 4壽險被點名

2016/01/28 06:00

朝陽人壽大樓外觀。(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金管會週二接管朝陽人壽,目標九月底前完成標售,不再動用公帑賠付,但比照當初國寶跟幸福人壽模式,會提供行政寬容措施;市場昨也開始點將,認為包括南山、國壽、中壽、富邦等四壽險,較有機會進場評估承接,以享有監理寬容。

接管後首日 未見解約潮

昨天是接管後首個營業日,朝陽人壽並未出現異常解約潮跟保單質借潮。

根據保險安定基金統計,昨朝陽保戶解約件數有二十五件、金額為七二一萬元,相比接管前一月平均每天十四件、金額七九○萬元,差距不大;保單質借也是如此,昨一天保單質借十五件、金額二三八萬元,接管前一月平均每天十件、金額二四三萬元。

先前標售國華人壽時,金管會給後續RBC、增資等二十年行政寬容期,減輕買家全球人壽的增資壓力;至於去年標售國寶跟幸福人壽,也有優厚的行政寬容措施,包括放寬國外投資限額、死差利差互抵餘額可列淨值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