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子建設520後開始獵地

2016/01/22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雖然選舉結果「藍天變綠地」,不過太子建設(2511)總經理謝明汎表示,等政治局勢明朗一點,下半年將啟動新一波的購地計畫,目前每天都有中小型建商來兜售土地或是洽談合建,但會等到今年520後才會敲定。

即便過去一年房地產不太景氣,不過太子許多建案仍賣得嚇嚇叫。謝明汎說,除了掌握低總價、小坪數等主流外,太子具有品牌知名度,所以在大環境不好時,較受民眾青睞,預估今年房市的趨勢仍是順著軌道走,交通便利的二線城市仍會是自住、首購族首選,中南部房市可能優於北部。

太子建設今年預估推案金額高達209億元,其中北部50億元、中部75億元、南部84億元,中南部推案量明顯高於北部,北部的主要推案為「太子雲鼎」總銷約30億元、中部為「太平市平新段」總銷約33億元、南部為「太子雲C」總銷約35億元。

謝明汎說,太子去年本業及轉投資的情況,跟前年相差不多,其中轉投資獲利持平,本業的獲利率跟前年也相差不多;不過雖然太子去年營收較前年衰退約2成,但法人推估太子去年獲利仍超過20億元,維持謝明汎上任6年來平均水準,估計6年來太子獲利超過120億元,屬一線建商的優等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