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子建設謝明汎︰房市利空只出7成

2015/06/12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房地合一稅底定,明年開始實施,市場多數認為房市利空出盡,不過太子建設(2511)總經理謝明汎(見圖,記者陳永吉攝)認為,利空只能說出了7、8成,因為稅率實在太高,預期未來市場趨勢將是自住客提高、投資客減少,建商成本增加。

在投資客退場下,對建商的經營將是一大挑戰,謝明汎認為,未來建築業將是品牌建商的天下,對財務穩健、品質有口碑,又有專業售後服務的建商而言,較具有優勢,若具備全台都有能力推案的建商,多了靈活彈性的調度,還有加分效果,反觀若是沒有品牌的小建商,未來營運將會很辛苦。

他說,太子為了因應未來房市的挑戰,已擬定六大策略,包括活化資產、積極收款、精準購地、成本控制、審慎投資及人才培育,尤其台灣在顯而預見的未來,缺工將不可避免,建商成本將會增加,現在太子已經開始建教合作,而且相當積極。謝明汎指出,現在太子的負債比,已經降至47%,這是5年來最低,手上的土地庫存,也足以因應到2019年無虞,今年包括台北信義一戶、台中雲世紀B、C區、A區的一半,還有南部太子WIN、花博五等許多建案可以入帳,內部期許業績跟去年相當。

不過他強烈建議政府,如果想要改變M型社會,交通建設一定要做,讓郊區可以居住的土地,有交通可以連結,讓年輕人可以用時間取代一部分的房價,高房價的問題應該可以解決大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