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終止兩年跌勢 中鋼盤價調漲

2016/01/21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國內鋼價連跌2年之後,終於露出曙光。中鋼(2002)昨日開出3月份內銷盤價,各類鋼品全面調漲,平均每噸調漲307元,漲幅2.3%,是從103年4月以來首次開高。中鋼表示,國際鋼價上漲,國內觀望氣氛消除,決定小幅調漲,幅度並不大,希望加強下游客戶出口競爭力。

中鋼週三召開內銷盤價會議,3月份內銷價格熱軋、冷軋及鋼板每噸各調漲300元,熱浸鍍鋅鋼捲每噸調漲600元。受到全球景氣不佳、中國產能過剩,中鋼盤價自2014年4月以來,連續走跌或平盤,相隔近2年後,才再度調漲。

中鋼表示,國際鋼價歷經去年全年下挫,已呈現嚴重超跌,全球大鋼廠紛紛減產因應,帶動市場庫存水位降低。因此主要鋼廠近期陸續調漲鋼價,其中美國鋼價每噸已上漲30~70美元,中國內銷價格上漲200~500人民幣。不只各國內銷價格走高,出口報價也跟著調漲,刺激鋼市回補庫存。

由於各國鋼價走高,中鋼的國內下游客戶近期也積極展開回補庫存。鋼市另一利多是台灣鍍面鋼材上個月獲美國判定不構成傾銷,免徵懲罰稅,鍍面鋼品的外銷訂單跟著回升。

中鋼指出,在國際鋼價及需求明顯反彈的情況下,決定調漲價格,不過漲幅僅2.3%,主要是考量下游客戶的出口競爭力,不做大幅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