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再貶0.6分 收33.826元

2016/01/21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國際油價持續破底,市場恐慌情緒蔓延,拖累全球股市重挫,資金自亞洲市場撤離,新台幣匯率創近7年新低,近期狂瀉不止的港幣更改寫逾8年低點,進逼「聯繫匯率制度」底線7.85港幣兌1美元大關。

新台幣昨受亞幣競貶、台股大跌等衝擊,終場小貶0.6分,以33.826元兌1美元作收,匯價連5貶並續創近7年新低,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8.89億美元。

「外資持續匯出!」外匯交易員說,國際金融市場黑天鵝一隻隻冒出,儘管人民幣貶勢暫歇,但港幣自上週開始重挫,再為亞洲貨幣戰爭投下另顆震撼彈,現已貶破7.82港幣兌1美元關卡,創2007年以來新低。

今年以來,主要亞洲貨幣中,以韓元對美元大貶3.42%居冠,新台幣重貶2.25%緊追在後,人民幣、馬幣、星幣、菲律賓披索等亦有1%以上貶幅,而港幣至今也走貶近1%;至於具避險性質的日圓,則逆勢強升超過3%,升破117日圓兌1美元價位。

匯銀主管表示,港幣疲弱主要是受到中國經濟成長動能驟降、人民幣面臨強大貶值壓力,以及美國聯準會(Fed)啟動升息循環影響,現在市場開始在討論,香港實施30多年緊盯美元的聯繫匯率制度是否會崩盤。

外匯交易員指出,亞幣競貶陰霾籠罩,若台股跌勢不止,將加快外資撤離台灣的步伐,新台幣短線仍難扭轉貶值格局,最快本週就會貶破34元大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