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月上旬持股變動申報日僅一天 抱怨聲起

2016/01/21 06:00

〔記者王孟倫、吳佳蓉/台北報導〕今年2月農曆連假長達9天,且集中在上半個月,幾乎吃掉公開發行公司申報持股變動的時間,業者抱怨,只剩申報截止日當天可作業,完全來不及,主管機關至今卻沒配套,若遲報還得遭罰。對此,金管會證期局表示,正在與證交所討論,近日將對外公布具體配套方案。

證交法規定,公開發行公司的董監事、經理人及大股東(持股超過10%)的持股變動情形,須於次月5日前向公司申報,公司則得於15日前彙整好向主管機關申報,遲報可處24~240萬元罰鍰。

民進黨立委李應元表示,近日有業者反映,今年2月逢農曆春節連假,2月3日股市就封關,一路放到14日,導致本來10天的申報準備期,壓縮到只剩2月15日申報截止日1天,近10多年來首次遇到這種情形,主管機關至今卻還沒有配套措施。

李應元指出,不僅企業可能準備不及遭罰鍰,且一天內突然湧入大量申報資料,交易所的網路頻寬能否負荷,都是問題,影響逾2000家上市、櫃及興櫃企業權益;呼籲主管機關應適度放寬申報期限或做相關配套,「讓業者能安心過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