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跌夠了 金融股選前響漲聲

2015/11/16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台股上週重挫4.19%,金融族群表現雖相對抗跌,但金融指數單週跌幅仍達3.17%;法人認為,美國聯準會(Fed)未來動向,將是牽動金融股走勢的重要關鍵。

元大多多基金經理人莊慧君表示,Fed先前延遲升息的預期,使得原本期待金融族群評價可望提升的希望落空,連帶造成金融指數表現較為疲弱。

台新主流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明年金融股恐怕也沒有太多成長動能,但在股價已經反映下,受惠於兩岸政策改革與開放及Fed升息預期加溫,2016年農曆年前,基期較低的金融股可望扮演帶動盤面反轉的關鍵角色。

全體上市櫃15家金控前10月獲利,只有合庫金(5880)、第一金(2892)、華南金(2880)、玉山金(2884)、國泰金(2882)、富邦金(2881)等6家維持成長動能,且一半是公股金控。

莊慧君分析,去年銀行獲利基期較高,以及今年第3季遭逢全球股債大幅回檔修正,衝擊壽險可實現獲利,成為今年以來整體金控獲利動能減弱的主要原因。

展望未來,莊慧君指出,從9月開始,國際股匯市皆呈現回升態勢,預期壽險公司帳上未實現獲利將可望提升。

莊慧君認為,10月下旬Fed會後聲明稿偏向鷹派,其在12月中旬舉行的FOMC(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升息機率大幅提高,若如期升息,則壽險公司將可望同步受惠,且國銀更可靈活調整放款結構以維持利差水準。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表示,就中長期投資角度而言,金融股可逢低佈局,主因預期Fed年底升息,美元放款利差擴大可望提振淨利息收入,加上立法院審議證所稅修正案,中實戶回籠,皆有機會挹注金融股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