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匯兌左右獲利 NB廠營運沒亮點

2015/11/16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NB代工仁寶(2324)總經理陳瑞聰釋出明年全球NB產業持平或小幅衰退看法,未來平板、智慧型手機、穿戴式裝置、雲端將是NB代工業者積極發展的重點,外資認為,NB換機潮表現普通,穿戴式裝置亦尚未爆發,第4季整體營運平穩,未來亮點在於新品對於公司挹注程度。

因新台幣貶值,在匯兌收益加持下,第3季各家NB廠多交出亮麗財報,僅有華碩(2357)出現高達22.86億元匯損,主要是里耳與人民幣大貶,華碩強調,第4季匯損金額將縮減,預估全年匯損金額約在15~20億元。

廣達(2382)董座林百里看好明年公司在雲端和穿戴式裝置表現都會比今年更好,對於Apple Watch市場反應不佳,林百里認為,Apple Watch是很好的產品,只是好的商業模式還沒建立,相信會越來越好。

仁寶預估,第4季NB出貨季減6~9%,智慧裝置季增30%以上,今年全年NB出貨約3900萬台,智慧裝置約5000萬台,其中平板出貨2000萬台、手機出貨3000萬台,陳瑞聰認為,明年仁寶成長力道最強為平板,主要是新增蘋果iPad訂單,年增幅度可逾30%,至於NB可能持平或小幅衰退,手機小幅成長,明年智慧裝置(平板加上手機)出貨上看5600萬台,伺服器會有倍增表現,至於智慧衣也將在明年貢獻營收。

華碩預估,第4季NB與PC出貨將優於第3季,手機出貨持續往上,展望明年,華碩PC與NB出貨目標2200~2400萬台,年增5~10%,手機出貨3600萬台以上,年增逾3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