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豐祥 坐享越南TPP紅利

2015/10/21 06:00

機車零組件廠F-豐祥Q4營收將明顯升溫。(彭博資料照)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機車零組件廠F-豐祥(5288)第三季EPS達2.42元,較Q2倍增,越南機車銷售進入旺季,Q4營收將明顯升溫。另外,鋁擠型零件接獲急單,主要是中國鋁製品明年將被美國課徵180%反傾銷稅。豐祥表示,「大家擔心紅色供應鏈,我們反而受惠轉單效應。」

F-豐祥主要產品包括:機車金屬零件(車架、把手),占營收76%,主要市場在越南;休閒車(雪車、沙灘車、重機)零件占營收9%、醫療器材(醫療床、病人吊架、洗澡椅等)占11%,主銷歐美;其他產品約占4%。

Q3每股賺2.42元倍增

豐祥第三季合併營收10.15億元,季增2成,年增9%;由於高毛利的醫材及休閒車出貨增加,毛利率從第二季的15%增至20%。第三季台幣貶,匯兌收益3700萬元,順利回沖第二季的匯損。受本業及業外雙重加持,Q3每股賺2.42元,較第二季的1.22元大增98%。

展望第四季,豐祥總經理趙文祥表示,越南機車市場進入旺季,機車營收將明顯升溫;休閒車較無淡旺季之分,不過今年新增北美重機及輕型電動車訂單,後市看好。醫材部分,今年醫療床訂單持平,但歐美常用的病人支架穩定成長。預計明年休閒車及醫材等高毛利產品(毛利20-40%)占營收將增至3成,機車零件(毛利15-20%)降至70%。

豐祥表示,第三季底鋁擠型零件有少量急單湧入,主要用於北美大客戶旗下新款重機Sling Shot及社區輕型電動車。中國鋁合金原料及半成品,明年起將被美國課徵180%反傾銷稅,第三季底已出現轉單效應,短期對豐祥營收貢獻仍小,明年訂單量約在200萬美元。

法人表示,豐祥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已達5.35元,第四季適逢傳統旺季,全年EPS目標7元應可輕鬆達陣。豐祥前三季營收28.5億元,全年營收可望站上40億元大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