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巨蛋停工慘 廠商今陳情監院

2015/10/21 06:00

大巨蛋勒令停工已滿五個月,自救會將動員自救會成員與家屬前往監察院陳情,盼北市府儘早讓大巨蛋復工。圖為自救會9月30日舉行成立大會。(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李欣芳、梁珮綺、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自五月廿日勒令遠雄大巨蛋停工到昨天滿五個月,大巨蛋廠商自救會昨指出,這五個月估計一二七家協力廠商損失至少五十億元,波及數千個家庭的生計,今將動員自救會成員與家屬前往監察院陳情,盼北市府儘早讓大巨蛋復工。

劉治宏表示,大巨蛋停工五個月,像負責大巨蛋屋頂鈦金屬板建築的廣懋材料公司,全公司八十名員工就有五十人投入在此工程,現在要這五十人怎麼辦?廣懋還租了廿台吊車,一個月租金就要七百萬元。

另如堡安消防公司從日本進口能偵測到火源的四座放水槍,一座就要二千多萬元,放水槍已進場蓋帆布淋雨很久了,萬一壞掉,損失要算誰的?

另,世大運執委會昨針對世大運籌備進度、大巨蛋現況專案報告,對大巨蛋停工問題,北市藍綠議員齊K,認為各主管機關態度消極,國民黨議員秦慧珠更大罵「你們每次都賴給遠雄不積極作為!他不積極,你們要管啊!」都發局長林洲民受訪表示,大巨蛋停工屬遠雄違法施工,其所產生的上下游廠商間之承攬問題,屬於契約私權關係,應由遠雄公司處理;但他也強調,市府會加速與遠雄的溝通,讓僵局得以化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