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漢微科 面臨千元保衛戰

2015/10/19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股股后、電子束檢測設備廠漢微科(3658)受到半導體大廠紛紛下修今年資本支出的影響,第三季獲利季減逾三成,全年營運目標下修為較去年持平或下滑個位數百分點,市場預期本週股價將進入千元保衛戰。

英特爾、台積電(2330)兩家大廠客戶陸續下修資本支出,漢微科股價受衝擊,上週四個交易日連續下跌,其中上週五單日跌幅逾8%,以1080元作收、下跌95元;受全年營運目標再下修,本週股價是否會受衝擊,跌到千元以下,將受市場關注。

漢微科第三季單季營收10.48億元,季減55%;營業利益2.42億元,季減達75%;受惠業外挹注,稅後純益4.66億元,季減32%,每股盈餘6.64元,季減31%。前三季營收49.26億元,年增僅9.14%,毛利率70.4%,稅後淨利15.96億元,年減11%,每股盈餘22.49元。

漢微科董事長許金榮表示,市場消費疲弱,半導體供應鏈庫存調整時間拉長,客戶端紛下修資本支出,漢微科短期內出機與營收認列時間不確定性提高,致使今年營運不如預期目標;但第四季為設備業旺季,從訂單掌握度預估,漢微科營運會比第三季好。

就全年而言,許金榮指出,因客戶資本支出遞延到明年,今年營運約比去年持平或下滑個位數百分點,但預期明年營運會較今年好,但「不敢講會很多」,毛利率仍維持七成。

漢微科今年初原預估年成長25%到35%,8月初下修為5%到20%,這次再縮減到持平或下滑個位數百分點。

許金榮也指出,10奈米以下將是明年營運成長主要動能,除了一般邏輯IC客戶,DRAM、Flash相關客戶在推進製程帶動,預期對電子束檢測設備需求將會持續增加,明年營運樂觀成長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