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大立光Q3報佳音 外資看法趨保守

2015/10/19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趨緩,iPhone要導入雙鏡頭仍待時間發酵,即使大立光(3008)上週發布第三季財報令人驚豔,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也間接澄清並未掉單,外資對大立光看法仍多空分歧,13家外資中,有半數維持原評等,但有3外資上調目標價,3外資下修目標價。

這與去年下半年以來外資一面倒喊多情況相當不同,一位外資表示,仍相當看好大立光在鏡頭市場中的競爭實力,鏡頭的規格持續往高畫素、大sensor等方向走,也對技術領先者大立光有利,但整體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趨緩是不爭的事實,大立光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市佔率已高,往後看,除非雙鏡頭快速起飛,帶動下一波成長契機,否則市場難免會擔心大立光成長趨緩。

也因為市場雜音逐漸浮現,即使大立光上週發布的第三季財報好到令人不可置信,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接近130元,若第四季與第三季營收相當,扣除第三季17億元匯兌收益,大立光第四季每股稅後盈餘也有機會達50元,今年全年EPS有機會來到180元,外資中仍有人喝倒采,與去年下半年以來外資一面倒喊多情況相當不同。

相較於年初外資給大立光目標價平均落在3000元以上,到上週統計13家外資,給予大立光目標價已經拉大距離,最低2600元到最高4057元都有,差距高達1457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