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第三方支付加持 遊戲族群攻山頭

2015/10/19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第三方支付題材發酵影響,遊戲族群上週股價走勢暢旺,歐買尬(3687)旗下歐付寶14日宣布國內第一張專業專營的電子支付執照,15-16日連續兩日開盤後直攻漲停板,帶領遊戲族群上攻。

上週五遊戲股包括歐買尬、網龍(3083)、宇峻(3546)、紅心辣椒(4946)都以漲停板作收,只不過,目前遊戲股中,具第三方支付概念的除歐買尬外,應是橘子(6180)與智冠(5478);橘子旗下的樂點行動支付已取得主管機關核發營業許可函,目前正在向經濟部申請執照,希望月底前可以拿到執照,而智冠旗下的智付寶則尚未取得金管會許可函,但預計第四季應可順利取得。

橘子董事長劉柏園日前指出,會積極衝刺第三方支付,希望樂點行動支付近期能順利取得執照,屆時會以「傾巢而出」的方式全力搶佔市場商機,目標是半年內達逾百億元營業額;而樂點行動支付還與全家(5903)、玉山金(2884)、台灣大車隊(2640)、微程式等業者策略聯盟,目標市場涵蓋遊戲、電商、P2P、娛樂、餐飲、交通、消費等。

智冠集團董事長王俊博也曾說,明年起包括智付寶、My Card,還有遊戲的經營模式都將有所突破,智付寶今年第四季或明年初上線,My Card則將於印尼設立合資子公司,將觸角拓展到東南亞市場,遊戲則會與百度合作,明年將是「全面啟動」的一年!

智冠旗下智付寶總經理鍾興博表示,雖尚未獲得金管會核准函、仍在補件中,但預估第四季可以取得,再向經濟部申請執照,目前合作廠商已有2000多家,估計明年全年的交易量可達百億元(今年預估有50億元),可達損平目標,未來智付寶的目標市場以電子商務、生活繳費、數位影音(遊戲、影音平台)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