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八年蓋萬戶 須花280億

2015/10/18 06:00

記者張菁雅/專題報導

台中市政府將在八年興建一萬戶社會住宅,四年內先完成五千戶,目前已大規模調查全市可興建土地,包含正在評估、規劃者有廿二處,一萬戶確切地點將在年底前提出完整規劃。

其中,市府在豐原區共規劃三處社會住宅,佔地兩公頃的安康段土地將興建六百戶社會住宅,第一期兩百戶,預計一○六年十二月完工,完工後將是第一處由市府直接興建開發的社會住宅。

還在找錢找地 年底提規劃

另外,市府評估興建一萬戶社會住宅約需二百八十億元,基於財務考量,除了由市府直接興建,也選擇七處較具開發潛力的基地,包含西屯區惠來厝段、東區尚武段、太平區育賢段、北屯區太原段、北屯區太祥段、北屯區同榮段與豐原區豐南段,公開徵求民間投資。

都發局長王俊傑指出,台中市社會住宅將只租不售,租金訂在市價的七折,市府將研議以多元方式興辦,包括利用閒置公有建物、老舊市場、容積獎勵、包租代管民間空屋等不同手段,在有限資源中創造最大效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