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就業低於預期 升息可能延至明年

2015/10/03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美國勞工部公布,九月失業率五.一%持平,非農新增就業十四.二萬人,遠低於市場預測的廿.三萬人,且八月新增就業也由十七.三萬人下修至十三.六萬人,總計過去兩個月新增就業人數創逾一年新低。分析師估計,美國聯準會本月升息機率降到僅剩六%,可能將被迫延至明年升息。

美國道瓊工業指數昨開盤大跌一.四五%,史坦普五○○及那斯達克指數跌幅皆超過一%;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跌破二%;歐洲主要股市轉跌,道瓊歐洲六○○指數下滑○.六%。

聯準會將於本月廿七日、廿八日召開決策會議;市場預期,美國十二月升息機率達廿九%,明年一月升息機率為卅七%。

美國九月勞動參與率由六十二.六%降至六十二.四%,創一九七七年十月以來新低;每週平均工時由卅四.六小時降至卅四.五小時;薪資成長停滯。此外,受到強勢美元及海外市場需求降溫影響,美國製造業就業人口繼八月下滑一.八萬人後,九月再減九千人。《華爾街日報》統計,美國近來新增就業約達十六.七萬人,反觀去年每月平均增加廿六萬人。分析師表示,中國經濟疑慮加深,可能進一步衝擊美國成長力道,預期美國第三季經濟成長可能放緩至一%到二%之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