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IMCO看貶人民幣7% 恐再掀競貶

2015/10/02 06:00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認為人民幣還要再貶七%,將再引發亞洲貨幣競貶。(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看貶」人民幣。PIMCO駐雪梨分析師覺知正(Tadashi Kakuchi)指出,中國人民銀行預期還要再調降利率三碼(○.七五個百分點)及調降存款準備率二個百分點,人民幣還要再貶七%;這將再度引發韓元、馬幣、新台幣等其他新興亞洲貨幣競貶。

多名分析師指出,中國民間資本支出及房價預料將進一步下滑,負面衝擊將波及就業及消費支出,預期中國人行將採取重大的貨幣政策回應。

PIMCO預估,未來四季中國GDP成長率將介於五.五%至六.五%之間,遠低於第二季的七%;預估人民幣兌美元將由週三上海匯市收盤的六.三五七一元兌一美元,進一步貶至六.八元。

此外,中國公布官方九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由八月份的四十九.七略升到四十九.八,但仍是近三年來低水準。財新九月份製造業PMI終值則由初值的四十七上調至四十七.二,仍為六年半最低。

中國官方及財新公布的製造業PMI均優於預期,市場解讀中國製造業已觸底,週四亞洲股市走高。

但中國交通銀行駐上海經濟學家劉學智表示,在中國政府祭出相關振興措施後,生產及需求出現一些好轉跡象,但稱經濟已觸底為時過早,整體經濟成長還是疲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