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4月 手機可繳稅

2015/09/11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內已有22家銀行開放民眾申辦「手機信用卡」及「手機金融卡」,但目前全台用戶僅2.5萬戶,4月以來的刷卡金額僅千萬元,台灣行動支付董事長趙揚清昨日指出,各項服務陸續開通,明年4月起,即可以手機金融卡繳納牌照稅、綜所稅,待環境成熟後,用戶數將可倍數成長。

台灣行動支付昨日與新光三越百貨、台新銀行、新光銀行及中華電信聯手,舉辦行動支付體驗。台灣行動支付董事長趙揚清指出,目前共有14家銀行開辦手機金融卡,使用手機金融卡,即可在手機上進行轉帳,明年4月起,更可在手機上直接繳納房屋稅,5月起的綜所稅也可在手機上以金融卡完成。

台灣行動支付總經理潘維忠表示,透過台灣行動支付「行動支付」共用平台介接,以及「t wallet數位皮夾」(APP),即可在全球260餘萬台標示Visa payWave、MasterCard PayPass的「感應式POS機」進行交易,目前國內也有4萬餘台,包括新光三越、大潤發、家樂福、台灣大車隊、OK便利超商都可使用。

根據統計,目前手機金融卡發卡量以一銀、華南、土銀排名前三大,手機信用卡前三大銀行則為一銀、國泰世華及中國信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