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8月稅收增9% 證交稅續衰退

2015/09/10 06:00

前八月全國稅收增加,但證交稅收仍減七十四億元。(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財政部昨公布八月全國稅收一一七九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九十九億元或九.一%;累計一至八月全國稅收一兆四一七二億元,增加一一七三億元或九%,為歷年同期新高;但證交稅及土增稅年減十二.一%及七.一%,反映股市及房市低迷。

財政部統計處副處長許瑞琳表示,今年全國稅收預算數編列一兆九四七一億元,前八月預期達成率已達七十二.八%,優於去年同期的六十九.六%;若年底前經濟情勢無太大變化,全年稅收可望超徵逾一六○○億元,總稅收上看二.一兆元。

累計一到八月,綜所稅及營所稅合計增加一○三九億元,貨物稅也增加九十四億元、營業稅增加五十五億元;但證交稅及土增稅減少七十四億及四十九億元。

全球股災、景氣降溫等是否影響稅收?許瑞琳表示,股市、房市持續低迷,確實影響證交稅及土增稅,今年可能出現短徵,證交稅可能短徵百億元以上。他說,下半年景氣雖轉壞,但目前看不出對稅收的立即影響,可能明年才會反映在稅收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