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違建不手軟 柯嗆帥過頭快送蛋黃酥

2015/09/10 06:00

帥過頭賭一百盒蛋黃酥,挑戰柯文哲不敢執行買賣新建物要附建築師簽證的無違建證明。(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投資客帥過頭(黃家進)賭一百盒蛋黃酥,挑戰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敢執行九月一日起買賣新建物要附建築師簽證的無違建證明。柯昨受訪表示,這政策討論了很久,總是要想出一個辦法讓台北市違建絕跡,它是一個可執行方案。對於帥過頭要送蛋黃酥,柯說:「那就叫他趕快送來。」

北市府日前公布「遏止新增違章建築處理措施」,九月一日起取得使用執照新屋,買賣、交換、贈與、信託所有權移轉登記時,須附上建築師開立的三個月內無違建證明,並附勘查照片;否則都發局兩週內到場查案,建管處再於六個月內拆違建。市府也訂定無違建證明費補助要點,每一建物每次最高補助三千元。

但建商、建築師罵翻,指把關違建責任是政府,怎能藉一紙新規,「圖利」建築師;也有建築師認為,簽證責任補助才三千元,如此廉價,幹嘛去攬責任?

柯文哲昨宣示新制實施決心,他強調,對違建要想出根本解決方式,他也知道這變成民間額外負擔,所以一開始費用由北市府來付,總是要想出一個辦法,讓違建從台北市絕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