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松山、大安區 跌幅超過蛋白區

2015/09/10 06:00

台北市一年來跌幅約三.三%,其中蛋黃區的松山與大安區跌幅分別達十二.八%及七.九%。(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北市蛋黃區房價跌幅超越蛋白區,出現領跌現象?根據房仲業者調查近一年六都住宅實價揭露變化,六都中僅雙北市出現房價下跌,台北市一年來跌幅約三.三%,其中蛋黃區的松山與大安區跌幅分別達十二.八%及七.九%,跌幅竟大過蛋白區,打破蛋黃區保值的既有印象。

根據實價揭露資訊,今年第二季台北市住宅每坪平均單價約五十九.九萬元,相較去年第二季每坪均價六十一.九萬元,每坪跌掉兩萬元,假設一間卅坪的住宅,就跌掉六十萬元,遠超過廿二K青貧族一年年薪。

相較之下,新北市房價修正反而較小,今年第二季每坪均價約卅一.九萬元,較去年卅二萬元,僅跌一千元。太平洋房屋副總經理章克勤分析,為抑制房價飆漲,政府推出奢侈稅等很多政策,對買得起蛋黃區的金字塔頂端而言,效果有限;但當房屋稅等持有稅開始調整,豪宅稅、囤房稅上路,這才真正打到高總價市場,也拉低台北市平均房價。

章克勤指出,蛋黃區在持有稅大增衝擊下,短期已出現價量齊往下修,但因蛋黃區優勢難以取代,房價長期來看仍是抗跌保值的;自住客不像投資客那麼在乎持有稅成本,蛋黃區中有便宜地段,蛋白區中也有房價較高精華地段,要以自身經濟能力與需求為出發點,才是自住買屋的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