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aipei專屬富邦金? 瑞興銀批霸凌

2015/09/10 06:00

瑞興銀行董事長陳淑美指控富邦集團霸凌。(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前身為「大台北銀行」的瑞興銀行,與富邦金控旗下台北富邦銀行的商標名稱官司懸而未決。瑞興銀行董事長陳淑美昨指控富邦集團霸凌,將台北(Taipei)兩字視為個別集團的禁臠,難道只有富邦集團才能用「台北」或「Taipei」,即使自己不用,也不讓他人使用?

瑞興銀行前身是有百年歷史的「台北稻江信用組合」,二○○七年由「台北一信」更名稻江商業銀行,後再更名「大台北銀行」,但遭富邦金控旗下的台北富邦銀行以「名稱混淆」為由,提起商標訴訟,最後大台北銀行敗訴,二○一三年六月更名為「瑞興銀行」。

不料,北富銀又針對瑞興銀的英文名稱「Bank of Taipei」提告,今年二月,智慧財產法院一審判決瑞興銀敗訴,瑞興銀不服提起上訴。

瑞興銀認為,台北銀行、富邦銀合併後,「台北銀行」商標已連續三年以上未使用,早應廢止商標註冊;陳淑美更說,改名瑞興銀後,富邦連英文名稱「Bank of Taipei」都不准他們用,難道「台北」已變成富邦集團禁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