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華二代:台灣要帶進新客人

2015/09/05 06:00

台北萬豪酒店常務董事劉恒昌強調,台北萬豪有信心為台灣帶來新的客人。(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面對商務客、會議客逐年減少,訴求可同時容納三千人的全台灣最大國際會展飯店「台北萬豪酒店」前陣子展開試營運;西華飯店第二代的台北萬豪酒店常務董事劉恒昌坦言,二○○三年SARS那麼慘都度過了,還擔心什麼!他強調,台北萬豪有信心為台灣帶來新的客人。

劉恒昌指出,其實觀光局已算是很努力吸引國外旅客來台,觀光產業也卯足勁配合推動,大環境對台灣的商務及會展市場的確不利,但還是有人有傻勁投入,因為不做就沒有機會。他希望,未來國外旅客是因為有台北萬豪,而來台灣舉辦會展活動,台北萬豪要為台灣帶來新的客人。

全台灣第一一二家觀光飯店的台北萬豪酒店,歷時十五年,規劃有十三個會議室、三二○間房間及五間餐廳,投資金額約兩百億元;劉恒昌指出,原本預估十年可以損益兩平,但在新制房屋稅與地價稅實施後,所有財務都要重新試算,目前只有用「猜」的,預計到年底左右,才會有更精確預估數字。

房地持有稅增加 飯店業叫苦

為打造台灣第一個APEC(亞太經合會)會議等級的飯店,在飯店試營運前,劉恒昌已近一個月沒回家,都睡在飯店內,不僅盯進度,也親自試住,掌握熱水水龍頭開啟,幾秒後就有熱水使用等細節。

雖然來台商務客年年減少,但劉恒昌強調,商務客不來就自己走出去拚,今年初開始進行海外業務推廣,目前已接獲卅幾團,甚至有團體訂到後年三月,數十人到千人的會議團體都有,就團數而言,國內與國外比約一比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