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務客減 觀光飯店拚平價市場

2015/09/05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近年來台商務客人數明顯萎縮,觀光飯店集團只好成立副品牌,搶攻平價飯店市場;業者直言,過去景氣好,台灣國際展多,商務客也多,每逢國際電腦展的大展,鄰近展場的五星級飯店房價可拉高到每晚破萬元,但隨著商務客流失,只好向下爭取平均房價僅三、四千元的國旅或中客自由行市場。

觀光飯店進入紅海競爭

來台商務客人數年年降,但國際級觀光飯店卻搶著來台設點,包括二○一一年開幕的W飯店、二○一二年的大倉久和、去年的文華東方等,加上客房數達三二○間的萬豪酒店近來展開試營運,年底還有四六五間的台北六福萬宜酒店開幕,台北市觀光飯店已進入紅海市場。

在國際觀光飯店品牌搶進台灣下,國內觀光飯店業者只好推出副品牌,轉進平價市場。包括晶華麗晶酒店集團旗下的捷絲旅、國賓飯店的amba、福華飯店集團的福泰橘子、雲朗觀光集團旗下的翰品、兆品等。

以晶華為例,台北晶華有五三八個房間數,但旗下三家晶英飯店房間數達六○九間,六家捷絲旅則有六八五個房間數;而雲朗觀光集團的君品、雲品兩家高檔飯店房間數有四九七間,旗下的翰品、兆品及中信飯店合計達一三三五間。

根據飯店業者調查,台北市區內每晚房價約三千到四千元,是進可攻、退可守、且較好營運定價策略。業者分析,當景氣降溫時,不僅一般民眾會縮減旅遊支出,企業行號也會降低差旅支出,以往出差住宿費可達八千到九千元,現在則是腰斬到僅三千到四千元,平價旅館不管景氣好壞,需求仍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