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清宏達電 新壽虧50億

2015/08/27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新光金(2882)上半年大賣台股,且近期已出清宏達電(2498)持股,正式擺脫投資宏達電失利的陰霾。新光金控昨舉行法說會,財務長徐順鋆表示,新壽上半年處分展望不佳的股票,一共處分了353億元國內股票,週一已開始回補台股部位,且他也透露,手上已經沒有宏達電的股票。

新光金曾在宏達電千元價位時敲進6000張,結果宏達電股價急轉直下,造成新壽損失約50億元,這不但是董事長吳東進心中的痛,且在每次宏達電股價破底時,就會被拿出來複習一次,也讓新壽心裡難過。

昨天法說會上,法人關切新壽的投資配置及帳上的未實現損失;根據新壽資料,截至第二季為止,新光金備供出售項下金融資產未實現損失仍有297億元,較年初惡化約14億元;新壽備供出售項下金融資產未實現損失為308億元,也比第一季擴大52億元,不過今年目標還是會放在改善備供出售未實現損失這塊。

徐順鋆說,近期股市劇烈波動,新壽自信相對同業損失會少一點,主因是新壽上半年處分198億元持股後,上週再賣155億元,合計已經處分353億元國內股票,週一台股暴跌當天已經批買進、回補台股部位。

徐順鋆也向法人說明,新光金手上已經沒有宏達電的股票。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新壽大賣台股後,帳上備供出售未實現損失仍有308億元,且與年初、第一季相比都持續擴大,為何大幅減少持股,帳上還有這麼多未實現損失?新光金主管僅表示,台股第二季是下跌的,這部分也有影響,目前新壽國內外股票合計佔可運用資金約11%,預計國內股票會加碼,但國外股票則還沒有進一步規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