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1 央行下月降息機率過半

2015/08/27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距離中央銀行第三季理監事會議僅剩不到一個月時間,為挽救陷入內外夾擊的台灣經濟,市場預期宣布降息的機率,現已突破五十%。

據了解,央行規劃於九月廿四日召開理監事會議,由於台灣經濟成長動能大減,全年GDP面臨「保一」危機,第三季甚至可能出現負成長,加上國際金融市場劇烈震盪,使得這次貨幣政策為近年最難一次決策。

「即使降息,也別太意外!」一位行庫主管說,央行本週再度引導金融業隔夜拆款利率(該指標常被視為升降息風向球)走低,昨又降至○.三二三%,續創逾四年新低,向市場釋出寬鬆的濃厚訊息。

美若延緩升息 我降息機率更高

行庫主管表示,美國聯準會將在九月十六日、十七日舉行為期兩天的利率決策會議,若聯準會暫緩啟動升息循環,央行宣布降息的機率又會大大提升。

匯銀主管表示,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無預警降息、調降存款準備率後,本週聚焦全球中央銀行盛事的傑克森洞(Jackson Hole)年會,聯準會官員的相關談話,可能是九月是否升息的風向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