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LTPS面板需求9月恐吃緊

2015/08/27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儘管手機面板受到中國市場不如預期影響持續跌價,但小米帶動高規低價風潮,促使手機面板規格持續升級,只是FHD良率並不容易拉升,在LTPS滲透率持續提高下,友達(2409)副總向富棋昨語出驚人表示,LTPS面板9月恐出現需求吃緊情況。

友達為積極搶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斥資500億元在中國昆山投資的6代LTPS廠,按進度於明年導入量產,群創(3481)與鴻海(2317)合作在路竹投資的6代LTPS也計畫在明年第一季量產。

向富棋說,目前LTPS面板滲透率僅27%,預期到2017年將達到50%,雖然中國面板廠也陸續投入LTPS廠投資,但「有產能不代表有產出」,在LTPS滲透率持續提升,採傳統A-Si的FHD良率不是每家都能做得好的情況下,將使得LTPS產能於9月吃緊。目前LTPS手機面板與A-Si的FHD面板價差約2美元,不到10%,隨著市場對LTPS面板需求吃緊下,價差將會拉大至20%以上合理價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