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奕力併入聯發科 每股51元

2015/08/27 06:00

奕力董事長黃啓模。(記者卓怡君攝)

整合觸控晶片與面板驅動IC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聯發科(2454)旗下晨星半導體子公司晨發科技斥資36.6億元併購奕力(3598),併購價格每股51元,以奕力昨日收盤價計算,溢價幅度約15.5%,奕力成為聯發科孫公司。奕力董事長黃啓模(見圖,記者卓怡君攝)坦言,產業競爭壓力大,整併是趨勢,面對緊要關頭,必須縮小自己、放下自己,因此決定與晨星合併,經營團隊與員工變動不大,奕力將在明年第二季完成合併並下市。

業界:整合是未來趨勢

業界人士分析,觸控晶片與面板驅動IC整合是未來趨勢,因此,敦泰(3545)合併旭曜,新思合併瑞力,晨星與奕力的合併也是著眼於此,未來雙方合併能否順利整合,發揮合併效益,需要觀察。

黃啓模指出,與晨星一直有合作關係,晨星併入聯發科時,他遇到晨星董事長梁公偉,就稱讚對方格局很大,現在市場很競爭,奕力與晨星合併,可以結合雙方資源推出更多創新產品,產品線更加完整,有更多的能量發展市場。

黃啓模表示,目前奕力在中國手機驅動IC市佔率約40%-50%,第三季旺季不旺,市場很詭異,奕力下半年會逐季成長,第四季將有新品效益推升,目前in cell觸控晶片已經送樣,4K2K驅動晶片本季也會送樣。

奕力預計10月26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此項合併案,合併後奕力將下市,晨發更名為奕力,黃啓模指出,奕力現有570名員工,合併後不排除再擴編,經營團隊應不會有太大變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