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就業好轉 為升息打底

2015/08/09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美國七月全職工作人口占整體非農就業比重,升至八十一.七%,創二○○八年十一月來新高;前聯準會經濟學家哈塞特(Kevin Hassett)表示,美國就業報告強勁,「沒有理由不在九月調升基準利率」,但他也強調,中、長期升息影響力,將遠高於首度升息時機。

富國資本管理分析師鮑森(Jim Paulsen)指出,美國已接近充分就業,升息時機過晚,恐衝擊股市表現,鮑森認為,聯準會決策未跟上市場變化。

前白宮經濟顧問古爾斯比(Austan Goolsbee)預期,美國將於九月升息,呼籲聯準會釋出升息後步調放緩等訊息,以降低金融市場動盪。美股三大指數上週五全線收黑,單週跌幅超過一%。

彭博統計,美國七月因失業轉為兼職的就業人口,月減十八萬人、至六三○萬人,為近七年來低點;同期因就學或家庭因素兼職人數減少五十八.九萬人,下滑幅度亦創二○一二年六月來新高。

美國勞工部資料顯示,七月份全國新增就業廿一.五萬人,失業率維持在七年低點的五.三%;過去三個月非農新增就業平均達廿三.五萬人,創二月來新高。

外媒預期,聯準會最快將於九月十六、十七日決策會議後宣布升息;但高盛認為,根據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最新聲明,聯準會仍可能將延至十二月升息。

穆迪分析公司分析師詹迪(Mark Zandi)表示,儘管美國通膨低於官方設定的二%目標,但就業市場持續改善,且復甦程度高於整體經濟擴張幅度,認為九月升息為「最佳時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