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希中情勢 可能拖延美升息

2015/07/10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六月份決策會議紀錄顯示,儘管官員看到國內經濟朝支持升息的情況邁進,卻對消費支出疲弱、中國和希臘的風險升高表達擔憂,恐造成聯準會二○○六年來首次升息決策,要再等上一段時間。

根據新出爐的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六月十六到十七日會議紀錄,決策官員看到經濟情況「持續靠近」可確保未來某時點緊縮貨幣政策的條件;十位具投票權官員中的九位指出「他們需要看到更多證據,顯示經濟成長足夠強勁」。

聯準會在這份會議紀錄留下有關升息決策將如何評估的廣泛指標,包括經濟成長強化、勞動市場持續改善、通膨朝二%目標前進;但有關升息措施何時可能發生,避免給予明顯暗示,反而保持各種選項開放,以及表達決策進行的謹慎態度。

紀錄指出,官員除擔憂美國消費支出緩慢外,還對希臘問題的不確定性及國外經濟成長的可能速度、尤其是中國和其他新興市場經濟體,表示憂心忡忡;很多官員擔心若希債談判失敗,可能導致歐元區金融市場崩解,外溢效果可能衝擊美國。

巴克萊資本經濟學家蓋本解讀,FOMC官員對美國經濟現況仍相當「缺乏信心」,對升息不願釋出清楚訊號,「經濟活動數據更好,但國外情況的風險卻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