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洛克哈特:聯準會9月應升息

2015/08/05 22:42

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洛克哈特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表示,美國已經到了適合升息的地步,聯準會9月應升息,除了未來經濟數據非常糟糕,才能把升息時間往後延。(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洛克哈特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表示,美國已經到了適合升息的地步,聯準會9月應升息,除了未來經濟數據非常糟糕,才能把升息時間往後延。

 洛克哈特表示,除非經濟前景顯著惡化,才有可能打消他採取行動的意願,在他看來9月不升息的門檻很高。

 對於聯準會何時升息才妥當,洛克哈特表示,他觀察了好幾個月的整體經濟進展,尤其是在就業市場方面。他說,新增就業人數等就業市場指標令人樂觀;此外,經濟似乎從第一季的低迷中有所恢復,預計第三季和第四季經濟將比第二季改善。

 洛克哈特表示,聯準會在通膨方面看不到明顯上升的趨勢。

 目前美國通膨率已連續38個月低於2%的目標,未來幾個月,由於油價下跌,通膨率可能繼續受到億至。此外,聯準會也沒有看到薪資有明顯上漲的跡象。

 美國聯準會在7月的聲明中表示,當對通膨升到2%有信心時,就會啟動升息。

 洛克哈特指出,他對通膨走高越來越有信心,因就業市場和經濟的閒置程度正在降低。

 儘管洛克哈特認為,聯準會9月應升息,但他強調升息時間點不重要,升息速度更重要。

 洛克哈特的發言受到重視,因為他是聯準會裡立場較中立的官員,代表聯準會多數官員的看法。他也是近來聯準會官員中,對升息做出最明確表態的一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