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國資本預測:美9月升息 股市大修正

2015/07/22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富國資本管理公司(Wells Capital Management)投資策略長鮑森(Jim Paulsen)認為,對美國投資人來說,希臘債務危機、中國股災只是「暖身秀」,真正大戲是預期聯準會9月將開始2006年以來的首次升息,目前高漲的美股將面臨「大幅修正」。

鮑森接受美國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指出,認為美股將會「順利滑過」聯準會政策初始緊縮的衝擊,是相當不切實際的想法。

鮑森去年底時警告,美股今年將陷入橫盤整理的格局。道瓊指數年初以來約漲1.6%,相當程度應驗其預測;同期史坦普500漲幅約為道瓊的2倍、接近紀錄最高點;那斯達克指數今年漲幅高達10.2%,持續創新高。

鮑森說,短期內美股雖可能還會上漲,但隨後將面臨全面引爆的大幅修正,因為迄目前為止,美股多頭走勢為戰後第3長的時期,且還未出現修正。他建議投資人可觀察美股以外市場,如日股和歐股可能「更超值」。

另外,摩根基金(JP Morgan Funds)全球策略師阿莫若索也預期,聯準會將在9月升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聯準會觀察(FedWatch)指標顯示,9月升息的可能性為21%、12月升息的可能性為58%。

聯準會主席葉倫上週在國會參眾2院聽證時重申,聯準會決策官員仍維持今年可能升息的政策軌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