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郝隔空開火 柯勸「心平氣和」

2015/06/12 06:00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郭安家、施曉光、蕭婷方、涂鉅旻、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公布五大案結案報告,引發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與現任市長柯文哲隔空交火。柯昨受訪說:「那沒辦法,其實我已經很保守了,如果去裡面開會,聽委員罵的還更嚴重,只能奉勸郝前市長心平氣和。」

不過,郝龍斌昨又在臉書發文,他轉貼柯文哲因愛滋器捐案遭調查時的文章「我控訴這國家缺乏程序正義」,諷刺問柯當時能心平氣和嗎;並指兩年多前控訴別人程序不正義的柯文哲,現在儼然變成程序不正義的加害者,卻不自知。

昨多位北市議員也對五大案報告開砲,面對雷聲大雨點小、草草結案、廉委不用功等質疑,柯文哲表示,北市府是行政機關,只能做行政調查、指出疑問,剩下給司法機關處理;他強調,有多少證據做多少事,也不能給人家亂安罪名,不能無限上綱。

柯文哲說,五大案已查了近五個月,委員希望有更長時間,可是總不能一個案子五、六年辦不出來,拖太久也不是辦法,有時候取得平衡點,廉委寫報告跟考試一樣,時間到要開夜車完成。他認為,處理這五大案最大收穫是,讓台北市可以重新出發,重新調整政府與財團的合作關係。

另,議員張茂楠指出,大巨蛋、美河市案依法應送地檢署,廉委會報告卻表示送法務部,法務部根本不敢辦總統馬英九,質疑是否有政治考量、蓄意推諉卸責。法務局長楊芳玲對此無奈表示,「我同意你的看法,那個是廉政委員的意見」。

法務局官員私下補充解釋,地檢署雖為法務部轄下機關,但犯罪告發應向地檢署告發,「廉委會說要移送法務部,在法律上用語確實不精確」。

廉委、律師呂秋遠則回應,「移送法務部是一個中性的名詞」,由誰來送沒有意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