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龍斌問柯P:當年愛滋器捐案遭懲處是什麼心情?

柯文哲曾因愛滋器捐案遭監院彈劾、移送公懲會。(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柯文哲曾因愛滋器捐案遭監院彈劾、移送公懲會。(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5/06/11 19: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市廉政委員會陸續公布5大案調查報告,建請移送包括前市長郝龍斌在內的多名前朝官員。已多次表達對柯市府不滿的郝龍斌今天再度開砲說,看到柯文哲叫他「心平氣和」,覺得遺憾與可笑。他反問,當年身為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的柯文哲,因為愛滋器捐案遭監察院彈劾、公懲會懲處的時候,是什麼樣的心情?

柯P籲心平氣和 郝批可笑

郝龍斌今(11)日在臉書表示,看到柯文哲叫他要心平氣和,只覺得遺憾與可笑;這6個月來,柯運用行政機器和媒體影響力撲天蓋地來抹黑、嘲諷及影射他和他的市府團隊操守,「最後,居然輕描淡寫、聳聳肩的要求我要『心平氣和』!」

郝龍斌引述媒體人王健壯的文章《柯文哲程序正義的SOP》其中一段:「但曾經被人踩過脖子的人,最懂得踩別人脖子的方法。兩年多前控訴別人程序不正義的柯文哲,現在卻儼然變成程序不正義的加害者,卻不自知。」郝說,這正是他此刻的想法。

郝龍斌問柯文哲,「在您要我心平氣和的同時,您不妨回想2012年9月6日的柯醫師,是什麼樣的心情?」

柯曾撰文「我控訴這國家缺乏程序正義」

郝隨文附上柯文哲2012年9月6日的臉書貼文,名為《我控訴這國家缺乏程序正義》,文中寫道「最讓我心痛的是台灣這國家連程序正義都沒有了」、「你如果調查後認為我有罪,也應再傳訊我,把證據攤在前面,給我一個辯駁說明之機會」、「司法(監察)應是國家最後一道防線,本來就不應是政治工具,更不可是政黨鬥爭的工具。」

當時背景是2011年8月爆發台大愛滋器捐案,身兼台大器官捐贈管理委員會執行秘書的台大醫師柯文哲,被監察院認為應為愛滋器捐案負責,隔年8月將他彈劾、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公懲會決議將柯降兩級改敍,引發柯文哲不滿,認為遭到政治追殺。

相關連結請見:郝龍斌臉書

2012年9月6日的柯醫師,你心平氣和嗎?看到媒體報導,你叫我要心平氣和,聽到這一句話,我只覺得遺憾與可笑。這六個月來,您運用您的行政機器和媒體影響力撲天蓋地來抹黑、嘲諷及影射我和我的市府團隊操守;最後,居然輕描淡寫、聳聳肩的要求我...

Posted by 郝龍斌 on 2015年6月11日

郝龍斌表示,看到柯文哲叫他「心平氣和」,覺得遺憾與可笑。(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郝龍斌表示,看到柯文哲叫他「心平氣和」,覺得遺憾與可笑。(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