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大案惹郝龍斌不滿 柯文哲:奉勸心平氣和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處理這5大案最大收穫是,讓台北市可以重新出發,重新調整政府與財團的合作關係。(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處理這5大案最大收穫是,讓台北市可以重新出發,重新調整政府與財團的合作關係。(記者叢昌瑾攝)

2015/06/11 11:4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柯市府廉政透明委員會昨將5大案結案,其中松山文創園區、三創、雙子星爭議都在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發生,但郝昨寫臉書抨擊。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早上受訪說,「那沒辦法,其實我已經很保守了,如果去裡面開會,聽委員罵的還、還更嚴重,只能奉勸郝前市長就心平氣和」,柯接著語塞連說「這個...」。

媒體繼續追問有台北市議員主張應廢除廉政會,柯文哲回應,廉政會還是有它的好處,老實講很多這種案子,如果以政府自己人力去調查,要寫出那些結論還蠻花時間的,而且廉政會引進的大部分都是民間力量,等於是公民力量檢討台北市政府,他覺得還不錯。

不過,媒體也質疑還有廉政委員沒看完案件資料?柯文哲又語塞表示,「這個吼、這個是這樣、這已經拖了近5個月,要用功一點、認真一點,但大部分委員也是無給職,要用原有工作擠出時間來做這些,正確講法是有時候取得平衡點;委員希望有更長時間,可是總不能一個案子5、6年辦不出來,拖太久也不是辦法。」

柯文哲說,他去議會備詢,那些議員提醒廉政會規則是3個月交出報告,「我說對對對對,已經超過3個月,更要要求他們」,這跟考試一樣,沒有說什麼時候考試,大家慢慢盧(指拖延),考試到就開始開夜車。

對於外界質疑雷聲大雨點小,為何不送檢調偵辦?柯文哲說,台北市政府還是行政機關,只能做行政調查指出疑問,沒有辦法做司法調查,剩下給司法機關處理,早上開會幕僚開玩笑說,「雷聲夠大,會不會下雨,那是司法機關要去處理」。柯說,「有多少證據做多少事,也不能給人家亂按罪名,對不對?所以較保守作法是看到那些有問題,就講那些問題,不能無限上綱。」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政府還是行政機關,盡量做調查,只能指出行政上哪些有疑慮,剩下就交給司法機關處理,較重要是重立將來BOT、聯合開發案SOP、鑑價制度、超額利潤的新規則,也是檢討反省過去,避免重演問題,「處理這5大案最大收穫是,讓台北市可以重新出發,重新調整政府與財團的合作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