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年級生賣蛋糕 月賣上千顆

2015/03/23 06:00

8年級的蘇雍芬嘗試下做出口味特別的重乳酪蛋糕,姊姊蘇純慧把照片放上臉書,吸引不少人想要訂購,最後乾脆成立臉書粉絲團接訂單。(蘇雍芬提供)

記者廖千瑩/專題報導

因為愛吃蛋糕、也愛做蛋糕,8年級的蘇雍芬在一次意外嘗試下做出口味特別的重乳酪蛋糕,姊姊蘇純慧把乳酪蛋糕照片放上臉書,吸引不少人留言想要訂購,最後乾脆成立臉書粉絲團接訂單,就這樣,姊妹倆就在自家車庫闢了一個小工作室烤蛋糕,開啟網路賣蛋糕的蛋糕人生;開賣的第2個月,就締造月賣千個蛋糕的佳績。

妹妹做蛋糕 姊姊賣蛋糕

因為把蛋糕照片放上臉書,竟成就了後來姊妹倆的創業之路,這段過程,蘇純慧想來仍覺得不可思議,由於創業之初,訂單就已經不少,妹妹沒日沒夜地烤蛋糕,還是難以消化訂單,後來蘇純慧索性辭掉金融業的工作回家幫忙,加上更換大型商業用烤箱,由妹妹負責製作蛋糕,姊姊負責行銷,才足堪應付,營運也逐步上軌道。

姊妹倆前年12月從自家車庫改造的小小工作室創業,創業第2個月就賣出了千顆蛋糕。蘇純慧說,創業沒想像中簡單,以一顆蛋糕平均要烘烤1小時來計算,經常要做到三更半夜,其中的辛苦不足為外人道矣。

姊妹倆齊心創業,1個蛋糕約賣300~500元,售價約為成本的2~3倍,透過網路賣蛋糕開啟蛋糕人生,一開始月營業額就有30萬元,如今加上網路平台等管道,月營業額已飆上40萬元,回首創業路,蘇純慧笑著說,創業雖然辛苦,卻很值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