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誠:創業是否成功 撐滿3年是關鍵期

2015/03/18 19:18

創業前3年是關鍵期,必須在這段期間內摸索出可以持續運作的經營模式,才有機會吸引投資人,進一步成功募資、擴大事業版圖。(彭博)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台灣薪資水準低落,許多有能力的年輕人不是遠赴海外,就是自立門戶、開創自己的事業,但創業維艱,資誠(PwC)會計師吳郁隆表示,創業前3年是關鍵期,必須在這段期間內摸索出可以持續運作的經營模式,才有機會吸引投資人,進一步成功募資、擴大事業版圖。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與玉山科技協會今舉辦「新世代創業契機與挑戰實務論壇」,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王伯元表示,創業者需有好的國際觀與堅定的信心,但找到好的出資者也是重要關鍵。他建議,新創事業應找到「Smart money」(給予導引的聰明資金),而不是「dump money」(純粹投入的呆資金),對公司未來營運較有利。

吳郁隆表示,新創事業經過5年之後,只有75%能存活,當中又有一半是在咬牙苦撐,主因是大部分創業者雖有好的創業理念,但對於商業經營不夠了解,也無法吸引創投基金籌資。他認為,新創事業在草創初期,必須摸索出可獲利的業務模式,若能在3年內建立獲利模式,對於後續籌資以及公司發展,會有很大的幫助。

資誠稅務法律服務營運長郭宗銘則從政策面探討台灣新創事業的發展,他指出,台灣對公司股權結構限制較多,缺乏彈性,不利於新創事業資金籌措及經營。但目前經濟部為協助新創事業發展,擬鬆綁公司法,增訂「閉鎖型股份有限公司」專章,將在今年上半年送立法院審議。若能通過,將可增添創投基金投入新創事業的誘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